言良

鸽之王中王👑
难承厚爱,随意看看就好。

【天将破晓】旧片段+部分思路(1)

弃坑很久了,整个人也都成长了不少,曾很多次想过重拾起来,却怕那样会违背了自己的初心,便迟迟未敢再写,将旧的片段发上来,便算个潦草的了结吧。

忘记发到哪里了,便继续上次整理的发了。

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
正值初春,冬天的寒意还没有完全褪去,远方的草原早已冒出了点点新绿,早春的燕子在自由的嬉戏,从远处传来呜呜的鸣笛声,夹杂着几分寒冷与萧瑟,似是受到了惊吓,燕子们扑棱着翅膀飞起,不多时,草原便重新恢复了平静,远方模糊的轮廓也清晰,一列承载着各色人等的列车正缓缓驶来。
   特等车厢中,一位年轻的日本军官正认真的翻阅着资料,资料袋上大大的“绝密”二字,为他增添了几丝神秘。
   鸣笛声响起,火车到站,他收起资料,微笑着走下了火车。
    特高课––藤田芳政办公室
  午后,新春的阳光夹杂些许的料峭倾洒进阴暗的特高课,偌大的办公室中只有藤田芳政一个人在办公。
  “嘭嘭嘭”有序的敲门声响起,“请进。”得到屋内人的应允,青年军官走进了藤田芳政的办公室。
   藤田芳政从堆积的文件中抬起头,看到来人,竟露出了少有的拘谨,他连忙起身,整理了一下军装。        
   青年军官在藤田芳政的办公桌前站定,身体笔直,向藤田芳政敬了一个军礼,“千叶嘉措。”
   藤田芳政亦以军礼回应,“藤田芳政。”藤田芳政又做出请的手势,“千叶先生,请坐。”
   “藤田先生请。”
   两人在对面而坐。
   逮捕明楼以后,藤田芳政就收到了日本高层的通知,日本高层对于此次间谍案高度重视,特地派遣审讯专家千叶嘉措全权处理。
    藤田芳政看着面前有着坚毅脸庞的青年人,首先开口;“久仰千叶先生大名,早就听说千叶先生是原田长官的高徒,如今一见,真是荣幸至极。”
    千叶嘉措微微一笑,轻轻地低了一下头,“藤田先生过誉了,我此次前来负责明楼一案,往后若有有什么得罪之处,还望藤田先生海涵。”
   “那是自然。我可以向千叶先生保证,特高课和76号将全力配合千叶先生的行动。”
    “多谢藤田先生。”
   一阵客套之后,千叶嘉措从随身的包中取出了那份印有“机密”的资料袋,他将资料袋放在办公桌上,轻轻向藤田芳政的方向推去。
   “这是天皇高层交与我的关于明楼的详细资料,藤田先生与明楼共事多日,他的做事方式您一定更加熟悉,资料中若有不妥的地方,还望藤田先生指正。”
   藤田芳政自是不好去参与明楼一案,他拿也没拿那个资料袋,笑了笑,反而又推回到了千叶嘉措的面前。
   “天皇高层的资料一定不会有差错,明楼此案事关重大,千叶先生您是此案的负责人,这资料,我还是不接触为好。”
   千叶嘉措心下暗叹藤田芳政的精明,便也不再多言,将面前的资料袋收起。
   等千叶嘉措收好资料袋,藤田芳政又笑了笑,提醒道:“明楼此人心思缜密,心机颇深。说实话,如果他没有自首,那么他将成为我任职以来的最强对手。”
   千叶嘉措有些不以为然,最强对手?这头衔安的未免也太重了些吧,他不屑地轻笑了一声,却还是低头谢过藤田芳政的提醒:“多谢藤田先生提醒,我希望藤田先生允许我搜查明楼的办公室。”
   看出了千叶嘉措的不屑,藤田芳政便不再多言,微笑着答应了千叶嘉措的要求:“千叶先生请便。”
   听到藤田芳政的回答,千叶嘉措笑了笑,站起身:“我很喜欢藤田先生的处事方式,希望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    ”合作愉快。”
    ㈣
    送走了千叶嘉措,藤田芳政回到办公桌前,拿起电话,向汪曼春办公室打去: “汪处长,你现在来我办公室一下。”
    不久,便响起了汪曼春的敲门声,“请进。” “藤田长官,您找我?”汪曼春轻轻的把门关好,走到藤田芳政的办公桌前立正,恭敬的问到。
   “我听说,明楼是在你的办公室里被捕的。”汪曼春听到藤田芳政提起明楼,便明白了藤田芳政找她的原因,她平稳了一下呼吸:“是。”
   “有人跟我说,明楼被捕之前,曾在你的办公室里与你相处了很长时间,不知道,你们都说了些什么?”藤田芳政饶有兴致地注视着眼前的得力干将,询问着。
   汪曼春又想起了当时的明楼,他苦涩地笑着,眼中充满了疲惫与歉疚:“我累了,曼春,忘了这一切,也忘了...我吧……”汪曼春的脸上闪过一丝的恍惚,随即又回过神来: “明楼用炸药威胁我,希望用他和真密码本来换取明台。”
   敏感的藤田芳政自然捕捉到了这一丝恍惚,却没有点破,他赞许地点了点头:“汪处长能与明楼巧妙周旋,沉着冷静,为稳定大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,对此我很是欣慰。”
   汪曼春勉强牵起一丝嘴角,笑了笑:“多谢藤田长官夸奖。”
   藤田芳政满意的点了点头,随即的语气中却带了一丝警告的意味:“明楼此案事关重大,天皇高层专门派来了千叶先生全权负责,76号事务繁忙,有些事情,可以让梁处长去做。这段时间,汪处长还是不要过于劳累了。”
   汪曼春自然听出了藤田芳政的话外之音,她悄悄攥紧了拳头,低了低头:“是。”

    76号––审讯室走廊
  “叮叮当当”一阵沉闷的镣铐声响起,伴随着几分略显沉重的步伐。明楼在看守的押送下向审讯室走去。生死攸关,明楼的脸上只有镇定与坚毅。
   “吱……哐!”一个满身血污的人被架了出来,是明台。由于先前遭受了大量的严刑逼供,又多次被注射药物,此时的明台早已神志不清,鲜红的血液沿着破烂不堪的衣衫蜿蜒滴下,重重地砸在水泥地面上,神色颓然,目光模糊,哪里还有半点纨绔少爷的样子。
   明楼注视着明台,心中百味杂陈。明台,你我今后恐怕是不会再见了,以前的事,还希望你不要记恨大哥。以后的路,你要好好走下去……
   许是感受到了目光的注视,明台努力抬起沉重的头,半睁着双眼看向身旁。视线模糊中,竟是明楼的身影,他有些不敢相信,他的大哥就那样对着他,往日坚毅的脸庞浮现出宠溺的微笑,他一字一句,清晰、有力。“明台,好好活下去。”悲痛欲绝的明台注意到,明楼说话的同时在暗处做了一个手势,那个手势明台知道,疯子曾经教过他,意味着“抗战必胜”。
  他的心好像被钝器猛的击打了一下,一时痛到难以呼吸。即使是受遍了76号的刑罚,也从来没有这么痛过。他恍然,也寂然。心如死灰,重获新生的他没有丝毫的愉悦,他陷入了另一种绝望,是一种永生永世都无法摆脱的揪心之痛。大哥,我们还有太多的话没有说,太多的事情没有做,为了我,你怎么就……努力睁大的眼眶早已枯涸,他张了张嘴,一声哀叹从干燥的喉咙中发出:“大哥……”
   似有二胡声幽幽响起,明台的眼前浮现出除夕夜团圆的场景,一阵铿锵有力的秦腔在走廊中久久回响:荣华富贵全不要,我受清贫也清高。要想苏武归顺了,红日西起还枯槁…………

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♧*:;;;;;;:*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